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西桂林市开创夏季向漓江补水先河
 
分享到:
2019-08-04

桂林净瓶山

  中国水利网站8月4日讯 8月2日12时和19时,广西桂林市青狮潭水库、思安江水库分别以16和15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向漓江补水,开创桂林市夏季向漓江补水之先河。

  7月16日以来,桂林市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初显,漓江水位也随之急转直下,流量锐减。8月2日18时,漓江桂林水文站水位只有141.64米,相应流量38.1立方米每秒,不仅影响了漓江两岸的景观,还影响着漓江游船的安全。

  为了让前来桂林市旅游观光的旅客能够安全、尽情地欣赏漓江两岸美景,经桂林市水利局研究,决定由位于市城区段上游的青狮潭水库和位于市城区段下游的思安江水库联合调度向漓江补水,以保障漓江航道安全通航。

  今年1至7月,漓江水库群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思安江五座水库降雨量为2427.3、2297.1、1967、2486.5、1870.8毫米,分别比历年同期偏多22.5%至60.2%;来水量为103162、79534、57326、29900、17894万立方米,分别比历年同期偏多42.1%至85.5%。据了解,漓江水库群五座水库今年前七个月的降雨量和来水量,全部超过历年全年平均值,后五个月降雨量和来水量很有可能会出现大逆转,水库蓄水保水用水形势严峻,不容乐观。

  桂林市水利专家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用水大户,要切实提高节约用水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从当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养成良好的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等用水习惯,以应对日趋严峻的干旱形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4日

刘建设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广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饮水安全
广西漓江水库群抢抓机遇多蓄水全力应对枯水期
广西:青狮潭水库今年第五次开闸排洪创记录
广西南宁市全面启动今年第二次邕江防洪排涝工作
广西桂林市:漓江水库群五座水库排洪全部到齐了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