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南宁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8-02-14

  中国水利网站2月14日讯(通讯员 卢明发)2018年2月13日,广西南宁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听取专题工作汇报,传达贯彻落实中央、全区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对口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局领导李伟进、潘振阳、袁庆波、陈美莲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局各单位领导和派驻12个对口定点扶贫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2个对口定点扶贫村第一书记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征求了各扶贫村第一书记关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落实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12个驻村第一书记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有6个村已经实现了脱贫目标,2018年计划实现脱贫5个村,其中包括有1个深度贫困村,要全面实现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全局各单位各部门和第一书记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为推进对口扶贫村的脱贫工作,会议强调各驻村第一书记从四方面抓好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全区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时了解、宣传和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抓好农村党建工作,发挥第一书记的核心作用,强化农村党组织建设,着力推动精准扶贫、着力维护和谐稳定,着力为群众服务,着力提升贫困村的法治水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矛盾、问题不回避、不推卸责任,敢于啃脱贫“硬骨头”。三是要勤于思考和调研,制定好工作措施。围绕脱贫增收致富这个中心任务,积极开展调研,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充分论证,结合技能优势、环境优势、区位优势等,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规划,科学决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四是要精准施策,强力推进。要挖掘贫困村群众的智慧,根据现有的资源和发展潜力,通过政策支持,激发农村发展活动,按地方党委、政府发展部署,结合移民搬迁、产业扶持,科学规划产业,锁定目标,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增强服务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一项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南宁市水利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支持各第一书记的工作,各扶贫点需要水利项目和其他基础设施项目配套支持的,要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从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要求各第一书记要牢记使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对照 “八有一超”等硬性指标,制定好一户一策措施,团结和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同时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规定,真正为贫困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上,局领导还分别对12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慰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2月14日

卢明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西桂林市认真筹划2018年漓江水库群防汛备汛工作
广西桂林:昨晚开始春节期间漓江补水
广西恭城县:开展县级抗旱服务队建设考评工作
广西桂林市2017全年完成漓江补水4.5亿立方米
广西桂林市制定出台漓江补水原则和流程
广西桂林城市供水告急 青狮潭水库开闸解困
广西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广西召开河长制工作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5老郭的全家福.jpg
清风.jpg
大图.jpg
年味-me .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