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南宁市委副书记冯学军调研河长制工作

2017-12-01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卢明发)11月30日,广西南宁市委副书记冯学军率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城乡建委、市海绵水城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专题会,研究解决河长制信息化管理工作。副市长刘为民参加专题会。

  冯学军一行前往那平江、邕江沿岸,实地考察内河两岸乱象整治、黑臭水体治理、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等进展情况;到松柏路1号物化厂施工现场,查看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物化厂施工进度。

  为深入推进全市河长制工作,冯学军副书记强调,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把全市水环境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实现水清、岸绿、环境美的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一是要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摸清各条内河排污口的底数,抓紧排污口的治理,从源头上削减污染物的直接排放;二是要注重因河施策,按照一江一策、一河一策的要求,做好河流保护管理工作;三是要抓好河岸共治,在治理河流的同时,统筹做好“美丽南宁”各项工作,确保河道和两岸的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在全市范围全面推行河长制,提高河流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加快推进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结合南宁实际,打造一个功能完善、操作简便、预警及时且具有前瞻性的管理平台,为各级河长管理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和服务。要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做好数据采集、管理、共享等工作,确保信息化平台真正发挥实效。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实时做好排污口水质监测,切实做到污染早发现、早治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日

卢明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西桂林:恭城县水利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瞄准新目标实现水利事业新飞跃
广西:桂林市2017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广西:恭城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大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可调研大藤峡工程建设
广西:自治区水利厅领导到恭城县现场指导工作
珠江水利委员会到广西南宁市开展河湖执法检查
广西:南宁市水利干部职工积极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广西南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正式印发实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