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桂林市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恭城县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7-07-08

  中国水利网站7月8日讯 (通讯员 黄晓君 文岐武)7月8日下午,广西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商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就做好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全面部署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恭城县县长黄枝君、副县长叶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水利部门相关股室人员在恭城县水利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9日—11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桂林市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鉴于此轮降雨范围与上一轮特大暴雨影响区域重叠,为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按照《桂林市洪涝灾害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经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批准,决定于7月8日13时将桂林市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级应急响应。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务必发扬连续作战、扎实负责的作风,高度重视本次强降水防御工作,动员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奋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桂林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商会议结束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恭城县立即布置全县强降雨防御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各相关责任人通讯24小时畅通,应对好新一轮强降雨,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黄枝君、叶勇来到恭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了解防汛值班情况,并对部分水库及乡镇防汛值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8日

黄晓君 文岐武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当阳朔西街遭遇洪水时——广西桂林阳朔县抗击洪水侧记
风雨中,这一夜——广西桂林永福县抗击大洪水侧记
广西:来宾市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广西桂林有力应对漓江洪峰
广西桂林:青狮潭水库开始排洪
广西桂林:昨日漓江再次通过强降雨“大考”
广西桂林:“有大雨无大汛”成为漓江防汛新常态
广西:恭城县迅速贯彻落实桂林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