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审议通过

2017-05-11

  中国水利网站5月11日讯 5月8日,广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经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的顺利审议通过,标志着广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改革政策的确立,对加强广西江河湖库水环境的治理和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工作目标方面。明确到2017年底前建立西江干流、柳江干流、郁江干流、桂江干流等主要江河县级以上河长制,自治区、市、县、乡要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到2018年6月全区江河湖库全面建立河长制;到2020年,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水域岸线合理利用,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优良,水域面积总体保持稳定,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水生态持续向好,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江河湖库管理保护目标。

  组织体系方面。明确构建行政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河长组织体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武任自治区总河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分别担任西江干流、柳江干流、郁江干流、桂江干流四条主要河流河长,四条河流流经的9个市市长及57个县县长分别担任市河长和县河长。其他江河湖库所在市、县、乡按行政区域分级分段分片设立河长,由同级领导担任;村河长由乡镇根据实际设定。

  工作机构方面。明确县级以上河长设置相应的河长制办公室。自治区河长制办公室设在水利厅,张秀隆副主席兼任办公室主任,水利厅、环境保护厅主要负责人兼任副主任。

  工作任务方面。要求执行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江河湖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全面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加大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力度、加大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等六大任务共29项具体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清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西:恭城县水利局联合武装部、消防大队开展冲锋舟驾驶和水上救援训练
广西:恭城县恭城河恭城镇同乐洲村段防洪整治工程接近尾声
广西南宁:九项措施确保汛期安全
广西:南宁市将组织开展2017年全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
广西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广西:恭城县西岭乡防洪治理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国家防办防汛督查组检查邕检查邕宁水利枢纽防汛备汛工作
广西:南宁市水利局三项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