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桂林市春节期间将加大漓江补水流量

2016-01-28

  中国水利网站2016年1月28日讯  1月27日,笔者从广西桂林市漓江补水管理部门获悉,2015年,桂林市为漓江补水达3.69亿立方米,比2014年的2.26亿立方米多出1.43亿立方米,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桂林市居民生活用水和漓江生态环境、漓江旅游航线用水安全。这一成绩的取得,除了与桂林市去年降雨充沛、水量充足有关外,新建成的川江水库开始发挥补水效益也是补水量大增的重要原因。

  桂林市漓江补水工程共分三期:一期补水工程青狮潭水库,补水目标为枯水期漓江流量达到30立方米/秒,于1987年12月正式开始向漓江补水,每年可向漓江补水1亿立方米。二期补水工程思安江水库,设计目标是枯水期漓江流量达到45立方米/秒,从2005年底开始运行,每年可向漓江补水0.82亿立方米。三期补水工程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主要包括川江、小溶江、斧子口三座水库,川江水库建成后,与青狮潭、思安江水库联合调度,枯水期漓江流量达到60立方米/秒以上,每年可向漓江补水2.53亿立方米。2015年2月11日,桂林市川江水库建成正式开始向漓江补水。

  据了解,桂林市去年共向漓江补水142天,补水总量达3.69亿立方米(其中青狮潭水库2.1亿立方米,思安江水库0.41亿立方米,川江水库1.18亿立方米),最大补水流量为56立方米/秒。

  截至1月27日上午8时,桂林市青狮潭、思安江、川江三座水库蓄水量4.49亿立方米,储水充盈。桂林市漓江补水管理部门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将加大漓江补水流量,以确保中外游客春节期间能够饱览美丽的漓江风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月28日

  

刘建设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建设成效斐然
默默守护“最后一公里”
河东“狮吼” “石头”压阵——梧州市河东堤防管理所所长石少刚二三事
南宁市本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前完成 33.05万人受益
全区9条河流超警 广西升级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广西桂北出现非汛期历史罕见洪水
李新建教授问鼎国际节水技术大奖
广西:建立重要饮用水水源地核准公布制度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安 徽繁昌县:水系整治聚民心.jpg
未标题-1.gif
以水兴城 以水塑城.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