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南宁市召开201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12-05-03

  中国水利网站讯 4月28日,南宁市政府召开201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11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当前全市防汛抗旱形势,对全市今年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周红波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志钢主持会议。市政府刘志烈秘书长、舒善隆副秘书长,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市、县(区)水利(农林水利)局领导、防汛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叶盛市代表市防汛办关于去年和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周红波市长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全市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着复杂多变的严峻局面。根据气象、水文等部门的分析预报,广西局部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郁江将成为重点防范区域。同时,由于受今春低温寡照等异常天气的影响,预计今年全市发生局地性致洪暴雨的几率较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防汛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时刻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牢牢掌握防汛救灾工作主动权,自觉做到思想早准备、工作早部署、措施早制定、责任早落实,超前做好各项准备,全力以赴确保首府南宁的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把握重点,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抓好水库、水电站的安全度汛工作;二要切实抓好在建水利项目的安全度汛工作;三要切实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四要切实抓好市区内涝的防御工作;五要切实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六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的预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七要切实统筹抓好防汛与抗旱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防汛抗旱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建立分级负责、部门负责、技术负责、岗位负责的责任体系;要强化能力建设,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对防汛抗旱的投入力度,保证防汛抗旱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强化协调配合,健全完善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响应和联动机制。要强化督促检查,重点检查防汛责任制落实、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防汛抗旱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信息报送,确保险情、灾情在快速处置的同时,能在最短时间内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5月3日

卢明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南宁市举办2012年防汛行政首长培训班
广西水文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杨焱率组到南宁市调研
南宁市水利局全面开展汛前防洪工程安全检查
南宁市将89个准公益性水管单位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蒙山县发挥协会作用“一把锄头”放水
南宁市水利局认真学习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广西壮族自治区书记主席参加冬春水利建设劳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