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酒泉玉门市市属灌区春灌全面开启
 
分享到:
2019-04-03

  中国水利网站4月3日讯(通讯员 侯婷)甘肃省酒泉市玉门县针对今春气候特点和农业种植结构,早谋划、早行动,于3月25日全面开启市属灌区春灌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扎实开展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各灌区水管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现有水利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修养护,确保春灌期间渠系工程正常运行。至目前,共检查干支渠道53公里,维修建筑物18座,检修闸门、启闭机等机电设备30台(套)。

  二是提前谋划,合理配置水资源。为确保春灌期间水量充足,满足灌溉需求,各灌区加大水库蓄水力度,提前做好输水前的各项准备,及早开灌、及早开井,有效满足该市用水需求,确保不发生旱灾。

  三是认真做好用水计划,科学制定调水、用水方案。市属灌区春灌工作于3月25日开始,计划4月22日结束,历时29天,计划完成灌溉面积1.3万亩、总水量194.68万m3。同时加强与各乡镇信息沟通,各水管所及时掌握现有水资源状况和需水情况,为科学调配各乡镇春灌用水提供依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4月3日

侯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门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临洮县:节水宣传突出实效
甘肃渭源县:节水护水深入人心
甘肃2月降水量偏多 黄河兰州段水位将进入持续上升期
湖光山色“新张掖”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