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临洮县:强化汛期农村饮水安全保障
 
分享到:
2018-07-18

  中国水利网站7月18日讯 (特约记者 陈文进)入汛以来,甘肃临洮县连续遭遇强降水天气过程,县内河沟道流量明显增大。受河沟道洪水冲刷,导致部分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管网和设施冲毁受损,影响了农村群众饮水和供水设施运行安全。

  为了加快供水设施抢修进度,临洮县水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供水人员对各集中供水工程跨沟道供水管网、调蓄水池、饮用水水源地和供水泵站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调拨防汛抢险物资对冲毁管网和受损设施及时进行了抢修和修复,确保了汛期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临洮县各集中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单位成立了应急抢修小组,积极协调供水乡镇和村社,加强了重点防范部位的巡查管理,确保供水设施受损后能及时发现,及时修复;严格落实水源地巡查、水质检测、水厂运行等工作制度,科学制定供用水计划,保证了供水水量和水质安全。

  同时,各供水厂严格执行24小时供水安全保障制度,及时研判暴雨洪涝灾害对农村供水的影响,完善了应急供水措施,储备了应急抢修管材和工具,并落实了应急抢修车辆,为保障汛期农村饮水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7月18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临泽:移民村浇上致富水
甘肃临洮县长指导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玛曲水文站水位出现回落
甘肃刘家峡加大下泄流量 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甘肃省启动白龙江、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