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省水利厅加大防汛巡回检查工作力度
 
分享到:
2018-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记者 张金芳) 甘肃省防指、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汛前检查和防汛巡回检查工作,5月3日,下发了《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甘肃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汛前检查和防汛巡回检查的通知》,由省防办、厅河湖处、厅水管局、厅水保局牵头组成四个工作组,分片包干,于5月14-23日、6月21-27日,分两阶段在全省开展汛前检查和防汛巡回检查,检查组从责任制落实、水情报汛、预警预防、抢险准备、水库度汛、山洪防御、河道防洪、水毁修复、抗旱防汛应急措施落实等9个方面着手,督促落实各项防汛减灾措施。

  6月28日,省防指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吴天临主持召开防汛检查汇报会,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汛隐患排查工作。听取各检查组对检查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意见建议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后,吴天临副厅长指出,各检查组高度负责,检查工作覆盖全面,重点突出,切实起到了排查隐患、消除风险的作用。

  吴天临副厅长要求,省防办要会同各检查组认真总结,持续抓好一些难点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落实长效防汛措施。一是防汛抗旱工作系统性、综合性很强,需要多部门紧密协作、联合开展,各有关处室及厅属单位要全力配合防办,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要改进检查方法,在全面检查的同时,突出防汛重点,有侧重地专项抽查,解剖麻雀,以点带面,深入分析,提高检查实效。三是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各级防汛责任,激发防汛责任心,促使积极主动组织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四是在前两阶段检查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梳理,查找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开展薄弱环节专项检查整改,切实做到无盲区、无死角。五是进一步加强水库、淤地坝等重点工程防汛工作,切实落实水库、淤地坝“三个责任人”及各项防汛措施,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六是扎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加强雨水情监测,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预警预报工作。七是密切监视河西旱情,要加强与气象、农牧等部门和厅属有关单位的会商,及时掌握旱情动态,组织落实措施,做好抗旱保生产、保人饮的各项工作。

  各检查组成员、厅后勤服务中心及省防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7月4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水利厅启动全省河湖专项整治行动
得宝“成长”记
紧急抢修七小时
甘肃临洮县水务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省实施湖长制工作方案》印发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