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临洮县: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关”
 
分享到:
2018-06-26

  中国水利网站6月26日讯 (特约记者 陈文进)今年,甘肃省临洮县水务局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红线意识,统筹协调推进工程质量和进度,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关口,为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临洮县重点水利项目全部按照相关建设管理程序进行建设,落实了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和廉政责任制,全县应招标水利工程招标率100%,应实施监理的工程监理率100%。项目建设中,每个项目监理单位及时制定监理实施规划和实施细则,按照合同约定配备持证上岗的监理人员,及时填报监理日志、月监理工作计划及单元工程质量评定。施工单位严格执行“三检制”,对原材料中间产品进行检测检验,项目法人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质量监测机构对工程有关部位以及所采用的材料和设备进行抽样检测,保证了工程顺利建设。

  临洮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站对所有按基建程序建设的水利工程实行了质量安全监督全覆盖,完善了质量监督与安全开工条件备案手续,明确了项目监督的组织形式,制定下发了质量监督计划和监督要点。根据《甘肃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规程》,制定下发了《2018年度在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计划及工作方案》,按照每月一次的频次对全县在建工程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巡查。

  在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中,要求参与水利工程建设的项目法人、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严格落实《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水利工程部分)》规定,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通过通报、处罚等方式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工程参建人员的质量安全教育培训,举办水利工程质量安全培训会1次,对全县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技术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技术人员20多人进行了培训,有效提高了施工管理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为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6月26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临洮县:加速推进农村供水体系建设
甘肃临洮县: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甘肃临洮县:全力筑牢防汛安全思想防线
甘肃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河道管理培训班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全面建立河长制新闻发布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