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甘肃
 
 
 
甘肃漳县:细化措施确保“有备无患”
 
分享到:
2018-04-09

  中国水利网站4月9日讯 (通讯员 高志文 张瓛 特约记者 陈文进)汛期将至,甘肃省漳县水务局从制度机制、物资储备、预案保障等方面入手,全面细化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汛期全县“有备无患”。

  漳县水务局专题研究落实了各项度汛措施,在汛前开展水利工程大检查的基础上,对全县主要行洪河道、排洪沟渠险工险段以及桥、闸、涵、扬水站进行重点复查,确保拦蓄水设施启闭灵活,正常运行。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做好洪水风险分析评估,坚持盯住重点、抓住难点、消除盲点,按照不同洪水等级,分别制定落实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结合全县水利工程现状,漳县水务局进一步提升完善了山洪预警平台,提高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机动性和操作性,并制定了在建水利工程应急度汛方案,落实了相应的应急救援队伍和抢险物资。协调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对城区的主次干道的集水口、下水道进行全面检查和清理疏通,确保城区低洼地段积水及时排除,严防县城内涝,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为了提高城乡防汛抢险自救能力,漳县防汛办还向马泉、四族、贵清山等9个乡镇发放了手持喊话器、移动升降照明车、抢修移动照明车、手提式探照灯、手持式救援抛绳器、钢丝复合安全绳、救生衣等应急救援工具,确保防汛物资能“调得出,用得上”,为城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4月9日

高志文 张瓛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夜幕下的“抢”修
甘肃临泽县大沙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工程进展顺利
甘肃临洮县:提升河长制信息化管理水平
甘肃临泽县:确保春耕农业用水安全
甘肃省举办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