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州花都区召开2020年第三次总河长会议 改进考核办法,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
 
分享到:
2020-09-21

  中国水利网站9月21日讯 (特约记者 赵雪峰)为打好打赢花都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花都水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9月18日,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黄伟林同志动议召开今年第三次区总河长会议,会议由花都区河长办主任、副区长闵飞同志主持,传达市第一总河长、市委书记张硕辅同志的批示精神,通报市总河长令中涉及花都区任务的落实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听取了闵飞同志关于花都区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报告,各相关部门分别通报了花都区2020年1-8月重点断面周边一级支流的水质状况、落实市总河长令第8号涉水违建整治工作的情况、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花都区排水单元达标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及《广州市花都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2020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炭步镇、赤坭镇、狮岭镇、花东镇总河长就落实市、区总河长令及区委区政府相关治水决策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区级河长李波常委及人大李琼辉副主任就跨界河涌治理及支涌消除劣V类水质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黄伟林书记就全区做好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和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真正把党建引领治水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正视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短板,敢作为敢担当;三是采取更加精准有力有效的措施;四是压实各级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记者从广州市河长办了解到,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广州市花都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2020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其考核的内容主要为工作测评,包括各镇街河长制湖长制体制机制运行、河长湖长履职、宣传培训、公众评价、水污染防治整治及目标完成情况等19个方面。考核采取平时检查、月度、季度或阶段性检查、年度综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全区10个镇街开展年度考核工作,不仅要求镇街进行自查,区河长制办公室也将组织相关考核评分责任单位对各镇街上报资料的真实性、准备性、合理性进行现场或暗访检查。

  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共4个等次,在要求各镇街做好日常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基础上,有作为花都区河湖治理亮点,得到省级层次肯定,被要求接待市级别地区学习考察的、被媒体或水利部简报报道的,以及完成年度规定的目标任务在涉水违建拆除、排水单元达标攻坚等工作完成总量比例排名全区前三的镇街,都可以加分。相对应的,被媒体负面曝光、发生重大水污染安全事件或是重大违法案件等将予扣分。

  考核完后,花都区河长制办公室将汇总工作测评结果(包括指标考核和公众评价),编制成年度考核总结报告,报给花都区总河长审定,考核结果与区对镇街的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并对考核优秀的镇街予以表彰奖励,对未能完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和根据相应规定予以问责,通过改进考核办法,促进花都区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9月21日

赵雪峰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粤海水务携手华为打造城市全域水系统智慧化平台
广东全面铺开万里碧道建设
广州荔湾区建设三大高标准碧道 打造岭南水文化名片
广州增城区全力推进26宗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建设
打造海绵城市 广州花都区这样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