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平远县:举行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避险演练
 
分享到:
2020-05-26

演练

演练

  中国水利网站5月26日讯 笔者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5月25日,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水务局与中行镇镇政府,联合举办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避险演练。此次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救灾安置等防汛工作的全过程,旨在加强山洪灾害防御组织协调,规范山洪灾害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中行镇受台风,“龙舟水”强降雨影响,引发周边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该镇中行村过去24小时累计降雨高达180mm,横水水库水位不断上涨,已超汛限水位0.5米,经水库巡查人员巡查发现,水库大坝有1处出现管涌、2处滑坡的现象,易灾点受山洪威胁常住居民群众高达20多人,该村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共有9名。

  按照应急预案,中行镇镇政府迅速成立指挥小组,组织应急救援各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综合协调组、信息保障组、人员转移组、应急抢险组、物资保障组、医疗后勤保障组以及宣传报道组等各司其职,组织群众按照撤避路线迅速转移,引导危险区群众向附近安全地带疏散、撤离,开展紧急救治,奔赴大坝抢险现场抢险……各项演练工作有序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的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提高了各级三防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预腾出库容3亿立方米迎战“龙舟水”
第二波“龙舟水”再度来袭 广东启动水利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龙舟水”凶猛袭粤 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广东汕头:防汛抗旱两手抓保障水安全
广州公布2019年度“河湖长制”考核结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