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潮南:练江整治指挥部与全区人民“约法十章”
 
分享到:
2020-05-03

  中国水利网站5月3日讯 笔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近日,广东汕头潮南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指挥部发出《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下称“《公开信》”),倡议全区人民共同遵守“十不要、十要”公约,保持良好的作风和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增强社会公德心和环保意识,杜绝一切破坏水质的不文明行为。

  近年来,潮南区各级各部门在开展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攻坚战中,以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强力推进各支流整治工作,各支流水质状况逐步好转。当前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已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

  《公开信》倡议不要向河道及河岸抛弃各类垃圾;不要将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溪流等水域;不要在河道、溪流等水域从事洗衣服等洗涤活动;不要在河道内及河岸周边违建违种,确保河道排洪通畅;不要在禁养区从事畜禽养殖活动;不要使用剧毒农药和含氮量高的氮肥;不要在户外或公共场所处理有害物品;不要破坏水利等基础设施;不要浪费水资源;不要对污染和破坏水环境的行为视而不见。

  《公开信》倡导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互相监督,严格执行本公约。对违反公约的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通报批评教育;对环境和水资源造成严重污染的,将依法移交有关部门从严追究法律责任。(粤水轩 潮水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5月3日

粤水轩 潮水宣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广东廉江:全面启动拆围还库行动
广东连州东陂自来水厂改造工程竣工
广东汕头:发布4号总河长令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
广东番禺:大兵团治水模式推进水环境治理
广东潮州:建立“河湖长+检察长”治水管水新模式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