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平远:“水利医生”为工程“把脉问诊”防止“带病”运行
 
分享到:
2020-04-20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 笔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入汛以来,广东平远县水利部门组织全县各镇及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并派出6个工作组分赴各镇督查汛前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这群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水利医生”团队,现场为水利工程“把脉问诊”,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带病”运行,保障水利工程防洪度汛安全。

  工作组全面检查了各镇水库、堤防、水闸、水电站、蓄水1万立方米以上山塘等的运行工况。包括水库挡、泄、输水建筑物,堤防堤身、堤岸、穿堤建筑物和险工险段状况;蚁害防治;闸门启闭设备和应急供电、通信、抢险道路、安全监测、报汛等设施设备运行,河道行洪清障情况;以及工程防汛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专管人员、管理制度、管护记录、汛期调度运用计划、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抢险物资储备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检查了64处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质量和进度情况,确保汛前完成全部修复任务。

  行动共检查水库41宗,万方以上山塘82宗,电站157宗,堤围18宗,闸坝工程12宗和万亩灌区2宗。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防汛隐患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全县度汛安全。

  在此基础上,平远县还全力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以备不时之需。目前,全县共储备防汛沙石及木材510立方,土工膜、土工布3700平方,防汛沙袋9000条、救生橡皮筏5条,大、小冲锋舟9艘,救生圈79只,救生抛投器2套,救生衣121件,电缆300米,抽水机18台,备用发电机4台,铁笼格宾网120只,钢管桩200条、应急照明装置1套、大功率扩音器3个、对讲机8台以及锄头、铁锤、铁铲、照明用具、雨具等防汛物资一批。(粤水轩 平水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20日

粤水轩 平水宣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汕尾:节水机关建设率先通过省级验收
广东省水利厅印发2020年节约用水工作要点
广东惠州:7个督查组检查防汛备汛确保安全度汛
一份付出 一种态度
三大“超级工程” 重塑粤水资源格局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