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省中小河流治理(二期)实施方案》印发实施
 
分享到:
2019-01-03

  中国水利网站1月3日讯 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水利厅近日印发了《广东省中小河流治理(二期)实施方案》,标志着广东省山区五市中小河流治理的做法推广至全省,为指导今后五年全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和根本遵循。

  实施方案明确了以下内容:一是明确了治理任务。计划从2018至2022年,投入171亿元,治理河长7848公里,涉及项目744宗。二是明确了治理原则。提出了“行洪通畅,保障安全;注重生态,因势利导;改善环境,提升品质;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完善机制,长效管护”的治理原则。三是明确了治理目标。到2022年,全省中小河流防御洪涝能力整体提升,主要乡镇、重要村庄等防洪标准达到10~20年一遇。四是明确了治理路径。针对18个山区县、珠江三角洲网河区和其他地区河流的不同特性,制定不同的治理目标和治理措施,进行分区治理。五是明确了资金筹措渠道。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统筹安排省级资金,要求市县政府多渠道落实自筹资金,并鼓励地方采取注资省属国有企业的方式实施建设。六是明确打造升级版治理格局。逐步打造建成“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美丽碧道,建设“堤岸稳固、行洪通畅、江河安澜”的平安水系,形成“山水相映、水网相通,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中小河流新格局。七是进一步强化建后管护。明确地方党委和政府以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运行管理单位责任,坚持建管并重,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导、有考核的长效管护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月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印发施行
广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小河流治理
专家聚首羊城把脉东江共商生态文明建设
蒋旭光调研广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华南地区最大水库新丰江水库跨界合作治理协议今天签署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