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检查北江大堤 部署今年三防工作
 
分享到:
2014-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 4月18日下午,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率有关负责同志来到北江大堤,实地检查了石角堤段、芦苞水闸,并召开北江防汛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北江大堤安全度汛和全省三防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主持会议。省军区司令员盖龙云、武警广东省总队政委陈杭参加有关活动。

  朱小丹强调,确保北江大堤安全度汛,是全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珠三角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北江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北江大堤沿线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做好北江大堤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全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确保安全度汛这根弦,全力把防汛工作抓早抓紧抓细抓好。

  朱小丹要求,做好今年北江大堤防汛工作,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实,有效提高北江大堤防洪能力。特别要坚持未雨绸缪细化落实防汛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北江大堤防汛责任,进一步熟练掌握和严格执行防汛预案,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配套措施。坚持建管并重,狠抓工程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推进依法治水管水,保障大堤维修养护资金投入,努力确保大堤安全长效运行。坚持生态引领,加快构建北江健康水生态系统,建立以信息化为基础的科学、协调、统一调度的北江流域防洪与水资源联合调度体系,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探索实施流域水量调度。

  朱小丹在部署今年全省三防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凝聚三防工作合力;突出重点,着力做好重点区域和部位的防御工作;健全机制,加强海上水上防台风安全生产管理;加强研判,提高监测预报预警水平;重心下移,提升镇村防御水旱风灾害能力;联动督查,狠抓三防工作落实,切实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水旱风灾带来的损失。(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9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广东五部门首次联合执法维护河湖安全
广东全力构建“五纵五横”现代化水网
打造幸福河湖建设绿美广东
广东全力防御“龙舟水”
奋战粤西供水“生命线”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