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福建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2020-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记者 张智杰)近日,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0年运管工作;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陈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地及厅相关处室、单位汇报后,陈国忠指出,2020年全省运管工作要以保障水利工程安全特别是小型水库安全为核心,以“清单式”管理为方式,以强监管平台为抓手,推进物业化管理体制改革,着力加强运管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他强调:一要改变旧思维提升管理。找准站位,改变以往“等靠要”“要分了”的老思路,打破常规,不断创新机制、补齐短板,督促落实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二要创新清单式管理模式。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落实,每季度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动态监督,加强检查指导,着力解决困难和问题。三要推广水库物业化管理。尽快出台《小型水库管护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意见》、物业化管理合同范本等指导性文件,推动全省在今年实现小型水库物业化管护全覆盖,做到“两不变、两落实”,即小型水库安全责任主体不变,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安全责任不变,落实承接主体资质、人员和工作职责,落实承接主体工作绩效的监督考核并纳入信用评价体系。

  各设区市水利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厅运管处、农水水电处及省水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5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组织开展全省水利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福建漳州:长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动工建设
福建省召开2020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
福建省水利厅部署推进水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饮水安全保障三项重点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