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福建省水投集团与闽清县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
 
分享到:
2019-08-23

  中国水利网站8月23日讯(特约记者 陈精高 记者 张智杰)8月22日,福建省水投集团夏让欣董事长与闽清县陈忠霖县长在闽清县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闽清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据悉,闽清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估算总投资6亿元,全县划分为中心城区集中供水区、坂东片集中供水区以及下祝、雄江、桔林、东桥4个独立供水区,通过统一建设管理、统一运营维护、统一融资保障,实施一批城乡规模化供水水厂、输配水管网的“改造提升”,农村集中式、分散式供水项目的“巩固提升”以及智慧水务建设的“管理提升”等三个“提升”项目,实现闽清县城乡供水同政策、同水质、同服务、同监管、同收费,全县城乡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95%,供水水质达标,千吨水厂服务人口比例不低于80%的目标,解决闽清县城乡供水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据夏让欣介绍,闽清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启动早。早在2012年就与福建省水投集团签订了水务项目合作协议书,按照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思路,将坂东片区纳入一体化供水范围。二是行动快。2016年抓住“尼伯特”台风灾后重建工作,实施坂东片区应急供水工程,实现坂东与城区供水的互联互通,2018年又率先启动了坂东至塔庄、三溪、白中等乡镇供水管道工程。三是规划优。通过分区供水、“大中小”结合,优化了全县全域供水方案;在坂东设立农村供水所,率先探索了农村供水管护机制,已经成为福建省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实践中的“领头羊”。他希望闽清县继续发挥先行优势,加快项目推进,为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探索可复制推广、能良性运行的道路。

  签约期间,夏让欣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闽清县葫芦门水库、坂东水厂等项目,详细了解了闽清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大水源”“大水厂”“大管网”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23日

陈精高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到三明市宁化县调研指导工作
福建省水利厅赖军厅长到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福建省水利厅举办2019年全省水利系统政策法规培训班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综合治水试验工作推进视频会
福建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Ⅳ级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