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福建昨日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分享到:
2018-09-08

  中国水利网站9月8日讯(记者 张智杰)受低层切变影响,昨日福建省发生暴雨到大暴雨。据9月7日6时~8日6时统计,全省共有65个县(市、区)的36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32个县(市、区)的85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蕉城蕉北街道208.2毫米为最大。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蕉城金涵水库站110.5毫米;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蕉城蕉北师范附小站192.9毫米。

  福建省防指总指挥李德金副省长高度关注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省防指对宁德等重点地区要精细指挥,精确调度,精准指导,特别是周末,各级防指、政府应急部门安排好值带班,落实预案责任,保一方平安。福建省防汛办认真抓好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密切跟踪全省降雨动态,及时点对点提醒指导强降雨地区做好防范工作。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御工作。宁德市、南平市防指分别启动了防暴雨Ⅲ级和Ⅳ级应急响应,宁德市九个县(市、区)、惠安县、泉港区、延平区也启动了防暴雨应急响应,宁德、泉州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210人。强降雨造成宁德市城区内涝较严重,多处受淹,积水已于昨晚消退。闽清梅溪、连江敖江支流出现略超警戒的小洪水。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重大灾情报告。

  另悉,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英文名称:MANGKHUT)于7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5时中心距离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4530公里(北纬13.1度,东经162.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60~70米/秒),未来五天对福建省海区无影响。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天白天,漳州、厦门两市和泉州南部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2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今天夜间,降水减弱,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8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河长办召开加强河长公示牌管理视频会
福建南靖县营造水清岸绿富美新乡村
福建昨日再现分散性强降雨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昨日福建省出现分散性暴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