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福建省首届数字流域与河长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
 
分享到:
2018-06-12

  中国水利网站6月12日讯(记者 张智杰)记者从福建省河长办了解到,6月9日,该省河长办与厦门大学、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厦门大学联合主办“首届数字流域与河长论坛”。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前沿动态交流、先进信息技术与生态环境修复深度融合及创新应用。

  福建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厉云与会致辞。他指出,河流的保护管理涉及到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方面面,需要及时掌握河流变化等具体情况;需要省市县乡4900多名河长、13000多名河道专管员以及水利、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这就必须依托信息化建立河长制长效机制,打造一个功能完善、操作简便、预警及时且具有前瞻性的管理平台,将各种信息实时地汇集上来,让各种指令快速的传达下去,为各级河长管理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和服务。他强调,加强河湖保护管理,既需要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统筹推动,也需要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鼎力支持。他希望各位专家、与会代表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及动态监测感知等先进技术方面,给福建河长制信息化出谋划策,推动福建省河长制信息化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6月12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福州:举行防洪排涝应急大演练
中国社科院调研组一行到福建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福建省人民政府召开闽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现场会
福建省三明龙岩等地发生暴雨
福建省昨日出现分散性暴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