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再次会商部署做好当前防台风工作

2017-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记者 张智杰 特约记者 陈桂云)9月2日上午,福建省防指总指挥黄琪玉副省长召集相关部门再次会商,传达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连线各地防指,通报台风最新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商指出,台风“玛娃”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移动速度也将加快,将于3日下午到晚上登陆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地点尚存变数。

  会商要求:一要提级响应,按最不利情况进行部署防御。福建省防指今天10时启动了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各地也要视情提级响应,强化应急措施。各级防指及其成员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广大干部和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尽职尽责,细之又细、实上加实地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不能有半点松懈和差池,确保不影响厦门会晤顺利进行。二要全力做好转移避险工作。特别是漳州、泉州两市要确保在今天18时前,渔排作业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全部停止作业,客渡船适时停航,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工地全部关闭,游客疏散、人员撤离。针对后续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各地要及时组织做好陆上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工作,适度加大保险系数,确保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强沿海船只管控工作。特别要对乡镇管辖的小型渔船、日常交通船、小舢舨以及个别无证船只加强管控,沿海各地要立即部署落实到最基层,把干部派下去,把警力用上去,确保船只不擅自出海、不冒险出海。四要做好陆上防风工作。台风靠近和登陆时,可能导致内陆地区出现瞬时大风,各地特别是龙岩要抓紧绑扎加固塔吊、施工围栏、工棚、广告牌等,严密落实防风措施,防止发生意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福建沿海各地启动应急响应全力防御第16号台风
福建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台风“玛娃”工作
福建省防指进一步部署沿海渔排作业人员撤离工作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沿海渔排防风浪工作
福建省发生局地短历时强降雨 “帕卡”将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形势分析会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防御第14号台风“帕卡”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