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防御第14号台风“帕卡”工作
 
分享到:
2017-08-25
 

  中国水利网站8月25日讯(记者 张智杰 特约记者 陈桂云)8月25日下午,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水利、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研判第14号台风“帕卡”发展趋势,安排部署有关防御工作。

  据悉,“帕卡”台风8月24日20时在菲律宾东部洋面生成,25日17时中心位于福建省诏安东南方约100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正以约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菲律宾东部沿海靠近。

  会商指出,“帕卡”台风移动路径稳定,将于8月26日白天穿过菲律宾进入南海海域,然后沿西偏北方向继续移动,预计27日在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沿海登陆。与13号台风“天鸽”相比,“帕卡”移动路径更偏南,登陆点更偏西。受其外围影响,闽中、台浅、闽东、闽南渔场26日早上起风力陆续加大到6~7级,沿海26日上午起风力陆续加大到5~6级;台浅渔场将有3~4米的大到巨浪,闽南渔场将有1.8~2.8米的中到大浪,漳州沿海将有1.3~1.8米中浪;南部沿海将出现20~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不会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26日至27日,泉州、厦门、漳州三市有中雨,其中漳州市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

  会商强调,海洋、海事部门要及时发出台风预警,通知有关单位人员注意海上防风防浪安全。沿海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警惕,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海上渔船、渔排要关注台风信息,掌握台风发展动向,注意海上作业安全。二是台浅渔场渔船不得往南进入台风影响区域作业,确保安全。三是沿海各市县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要落实“加强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预警,及时报告。四是台湾海峡过往船舶要注意航行安全,根据台风预警信息及时避风或变更航线,避免进入台风影响区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5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下好供水一盘棋 城乡共饮一碗水
福建系统构建高质量现代水网
节水小实验
共祝华诞 共创未来
福建省开展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演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