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有效防御暴雨洪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16-05-23

  中国水利网站5月23日讯(记者 张智杰)5月19~22日,福建省西北部、中南部先后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南平、三明、龙岩、宁德、漳州、厦门、泉州的34个县(市、区)雨量超过100毫米,超过200毫米的有光泽县239毫米、邵武市202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为诏安龙潭74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福建省富屯溪、建溪、汀江等流域发生了略超警戒水位的洪水,闽江流域的安砂、池潭、沙溪口、古田溪、水口等大型水库开闸泄洪。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暴雨防御工作,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副省长黄琪玉坐镇省防指,主持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暴雨洪水工作,并进行点对点指挥。5月17日起,省防指先后召开3次会商会、2次全省视频会议,发出13份明电,研究部署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提前将省直属3支机动抢险队伍的480名抢险人员和省军区、武警总队、武警森林部队的7150名兵力预置至重点防区,并适时启动了防暴雨Ⅳ级和Ⅲ级应急响应。同时,组织发送防暴雨公益短信938.6万条次,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38万,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3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中南部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昨日福建省西部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省防指将防暴雨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在省防指点对点指挥防暴雨工作
福建省防指进一步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驻闽部队七千多抢险兵力集结到位
福建南平、三明等地全力做好雨洪灾害风险防范工作
福建省西北部地区发生暴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泄洪保安澜.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