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进一步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6-05-20

  中国水利网站5月20日讯(记者 张智杰)5月20日下午,福建省防指再次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并对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黄琪玉指出,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福建,省防指于20日9时启动了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当前,暴雨区域进一步扩大,灾害风险进一步升高。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觉,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岗、工作到位。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值守监测,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提高值班质量;要强化“点对点”指导,各级指挥长、防汛责任人和带班的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精准预警,切实做到“警示到点”,要特别注意局地强降雨带来的突发情况,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防范灾害风险的具体指导,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最后一公里”的落实;要强化转移避险,尽快制定重点村和重点区域人员转移方案,科学、有序做好转移避险工作,加强对在建工程、工地工棚、山边水边、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地灾隐患点等高危区域的巡查,重点巡查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山洪灾害的区域。要落实力量预置,省防指已向重点区域预置了部队抢险兵力和省直抢险队伍。各地要加强与部队和抢险队伍的沟通联系,确保一旦有灾情预兆,随时投入抢险救灾。要切实抓好抢险救灾,加强农作物的抢护,抢修农田水利、抢通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让人民群众尽快恢复生活生产;要做好被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特别注意地灾滞后性,在安全隐患稳定消除前,已撤离出来的群众不要急于返回。

  会上,光泽、邵武、建阳等县(市、区)汇报了当前汛情和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0日

张智杰


  相关新闻:
驻闽部队七千多抢险兵力集结到位
福建南平、三明等地全力做好雨洪灾害风险防范工作
福建省西北部地区发生暴雨
福建省防指连夜召开视频会议进行会商部署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即将袭闽 福建省提前会商部署
福建:突出防御重点 强化责任落实
福建省委省政府派出五个工作组赶赴重点防御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泄洪保安澜.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