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直各部门积极防御暴雨洪水工作

2016-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记者 张智杰)面对连日来持续发生的暴雨洪水,福建省直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部署,扎实开展防御暴雨洪水工作。

  福建省水利厅重点做好水利工程防暴雨工作,及早派出水库专家组、防汛督查推进组,深入一线检查重点水利工程和在建工程,积极指导和参与地方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大型水库拦洪、削峰、错峰作用,科学调度洪水,使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得以有效控制。

  福建省气象局加强观测监视,加密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密集参与防汛指挥部会商、研判,为防汛指挥提供专题、精细化的预报,为科学抢险救灾提供决策依据。

  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认真做好地灾防御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及早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一线巡查,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指导,并协调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切实做好险情灾情的应急处置工作。

  福建省交通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分管领导和工作组急赴三明泰宁指导协调抢险救灾,并紧急拨补三明50万元,派出300人次及30余台套装载机、挖掘机、运输车等赶赴灾区一线抢险救灾。同时启动抢险联动协作机制,紧急联络武警交通部队第八支队一大队86名官兵及专业救援人员携带30台大型设备急驰泰宁,抢修公路保畅通。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省电信、移动、联通和铁塔公司842名抢险人员和45辆抢修车,携带应急通讯和抢险设备,火速赶赴受灾区,临时架设移动通讯站,及时抢修受损的光缆、基站等。目前受损的基站已陆续恢复。

  公安、卫计、安监、经信、教育、旅游、海洋、民政等部门也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部署要求,及时部署防御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检查指导,协调配合,调派人员、设备、物资,合力做好防御暴雨洪水和防灾抢险救援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0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赴省防指检查部署防汛防灾工作
福建西北部再降暴雨 省防指点对点指导
强降雨持续袭击福建 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频发
黄琪玉副省长入夜慰问坚守一线的水文干部职工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入夜慰问坚守一线的水文干部职工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两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防灾工作
闽江支流富屯溪和建溪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湖北积极应对暴雨洪涝灾害.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