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部署当前防汛和年度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2016-05-03

  中国水利网站5月3日讯(记者 张智杰)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近日,福建省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分别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4月29日上午,福建省防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总指挥黄琪玉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传达贯彻尤书记、于省长的重要批示,专题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并全面部署2016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黄琪玉指出,今年防汛保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气象年景复杂难测,入汛以来雨水进一步增多,丰水的前奏已经形成,汛情的严峻开始显现,防御工作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在严格落实预案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值守预报预警、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加强城乡防洪排涝、加强重点部位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琪玉强调,今年水库安全度汛要重点落实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责任机制,明确并公布各类责任人名单,一旦发现险情和隐患,责任人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措施控制险情、消除隐患。二是落实蓄水验收,作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发挥效益、实现安全运行。三是落实鉴定登记,加快推进已达到鉴定期限的1412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和384座未注册水库的登记工作。四是落实隐患排除,限期消除安全隐患,抓紧修复受损设施,全面落实迎汛的各项准备。五是落实施工安全,制定落实在建水库工程的安全度汛方案,落实应急抢护措施。六是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守监测,强化预报预警,落实应急处置,优化调度,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错峰作用。

  福建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市、县防指及其有关成员单位,乡镇政府领导及相关人员,以及各类水库管理单位法人代表及防汛安全责任人,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3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两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防灾工作
闽江支流富屯溪和建溪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福建省防指全力以赴防御暴雨洪水泥石流灾害
福建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防御暴雨洪水
福建省防指召开当前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武警水电二总队到达泰宁滑坡灾害现场展开救援
福建泰宁发生山体滑坡 国家防总全力协助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