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汛办会商通报“巨爵”台风发展趋势

2015-10-2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0日讯(记者 张智杰)为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关于做好第24号台风“巨爵”防御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19日,福建省防汛办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再次会商通报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的发展趋势。

  会商认为,“巨爵”18日3时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后,逐渐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9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18度、东经120.1度,中心风力10级(28米/秒)。目前,“巨爵”正以5公里的时速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21日白天移入巴士海峡, 22日前后在台湾东南部海面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向东海南部海面靠近;也有可能在向偏北方向移动的过程中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然后穿过台湾岛向福建沿海靠近,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

  会商指出,20~21日,福建省各大渔场及钓鱼岛海域有3~4.5米大到巨浪。全省沿海有1.5~2.5米中到大浪。21~23日,台湾海峡、台湾浅滩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闽外和钓鱼岛渔场、中南部沿海风力7~8级,阵风9级;闽东渔场西部和北部沿海风力7级,阵风8~9级。

  会商要求,由于“巨爵”台风处于弱的环境场,徘徊少动,移动缓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合理安排,持续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青运会赛事安全。全省各大渔场海上作业渔船要注意收听海洋、气象预报信息,做好防风避浪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0月20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台风“杜鹃”登陆福建莆田 福建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全力做好第21号台风“杜鹃”防御工作
福建部分地区发生暴雨 省防指加强重点水库调度指导
福建:启动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
福建省为所有乡镇配置防汛应急卫星电话
福建中部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省防指全力加强防范工作
福建:泉州市全力做好防御暴雨洪水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BANNER2.jpg
首页图.jpg
未标题-1.gif
新疆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