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为所有乡镇配置防汛应急卫星电话

2015-09-07

  中国水利网站9月7日讯(记者  张智杰)9月6日,福建省乡镇防汛应急卫星电话发放开通仪式在福州举行,副省长黄琪玉向乡镇长代表发放卫星电话,并与省防汛办、连城县文享镇进行了卫星电话通话,通话效果良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建省极端灾害性天气多发频发,一些地方受灾害影响,造成指挥通讯中断。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尤权书记、苏树林省长专门作出批示,明确要求将防汛应急卫星电话配备到乡镇,进一步提高救灾实战指挥能力;黄琪玉副省长亲自组织实施,并亲临现场,参加防汛应急卫星发放开通仪式。为保障极端条件下汛情信息和防汛指令及时、畅通,福建省拨出专款,给全省929个乡镇配置卫星电话。各乡镇所配防汛应急卫星电话灵活度高、携带方便,不受地域限制,不需交流电源,实现了防汛抢险、抗洪救灾、指挥调度信息盲区的全覆盖。

  为确保防汛抢险期间通信畅通,让卫星电话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福建省要求各地加强防汛应急卫星电话的管理,开展卫星电话使用、维护培训,每年汛前定期开展通话测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中部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省防指全力加强防范工作
福建:泉州市全力做好防御暴雨洪水工作
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出现大暴雨 省防指启动应急响应
晋江市实施政府购买小型水库(山塘)维修养护服务
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检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进入台风“天鹅”48小时警戒圈
福建省普降大到暴雨 闽东发生短时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