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武警水电六支队成功打通福建连城朋口镇损毁道路

2015-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受低压环流影响,7月22日凌晨起,福建连城县朋口镇遭受特大暴雨,造成山洪爆发,河水猛涨、桥梁倒塌,电力、通讯、供水、交通中断,全镇23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5700户、2.6万人受灾,洪灾严重影响当地社会正常秩序。

  7月25日15时30分,接到福建省防汛指挥部险情通报后,武警水电六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抽组260名兵力、50台套装备在姜国华副支队长的带领下火速驰援灾区。

  25日晚上23时,经过7个多小时的摩托化行军,抢险官兵抵达任务区域——连城朋口镇,积极配合当地部门展开灾后恢复工作,主要担负了朋口镇清淤及桥梁修复等任务。

  林坊屋桥,是连接朋口镇与朋城村的交通要道。洪水退去,原来由沙石填积的桥基已被完全冲毁,导致桥面塌陷无法通行,救灾物资难以送达,朋城村400多户村民生产生活非常困难,成为救援力量难以进入的“孤岛”。

  抢通断桥成为当务之急。他们制定了“围堵清淤、加固桥基”战法,先小件吊装,再大件清理,对朋口河进行全面清淤,随后在桥面填筑土石料,进一步加固桥基,确保运送物质的车辆设备能够顺利通过。经过抢险官兵昼夜奋战,截至26日晚上20时,断桥修复工作顺利完成,当地老百姓的出行得到恢复,共填筑土石料170立方米,修复桥梁15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8日

徐迎华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武警水电六支队成功处置厦门市会展中心积涝险情
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发生大暴雨
闽西局部发生特大暴雨部分支流发生较大洪水
福建省防指强化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福建龙岩普降大暴雨部分县区受灾 省防汛办进一步部署防暴雨工作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检查部署当前抗灾工作
闽西等地区出现大暴雨 福建多地启动应急响应
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合同正式签订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