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武警水电六支队成功处置厦门市会展中心积涝险情

2015-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7月23日,受连日暴雨影响,厦门市思明区会展中心四期工地地下空调机房积涝严重,最深处达7米,被淹面积约3000立方米,机房室内设有中央空调主机4台,发电机1台,如不及时排水,将会损坏设备,造成巨大财产损失。

  12时,接到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出兵请求后,武警水电六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抽组三大队50名官兵,携带13台套抢险装备赶赴积涝现场。

  12时46分,救援官兵抵达排险现场后,不顾行军劳累,立刻勘察地形,组织人员装备展开作业,不到30分钟的时间,两台1500型大功率“龙吸水”就源源不断的向外排涝。

  经过4个多小时不间断的抽排水作业,17时25分,会展中心四期工地厂房内积水被全部抽排完成,累计抽排水3500余立方米,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多万元。

  而官兵此刻距离上一次厦门莲花水库抢险任务结束才仅仅20多个小时。从莲花水库抢险到此次会展中心积涝排险,水电官兵充分发扬不怕艰苦、顽强拼搏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及时处置了险情,受到了地方领导和驻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6日

徐迎华 李冠林 杨庆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福建南部沿海地区发生大暴雨
闽西局部发生特大暴雨部分支流发生较大洪水
福建省防指强化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福建龙岩普降大暴雨部分县区受灾 省防汛办进一步部署防暴雨工作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检查部署当前抗灾工作
闽西等地区出现大暴雨 福建多地启动应急响应
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合同正式签订
福建沿海地区发生强降雨 各地启动应急响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