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检查部署当前抗灾工作

2015-07-22

  中国水利网站7月22日讯(记者 张智杰)7月21日晚,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本轮降雨情况,检查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黄琪玉指出,近期全省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尤其是中南部沿海已出现了300毫米以上的降雨,局部地域内涝积水,部分乡镇已出现灾情。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不懈做好防汛工作。要继续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强化信息沟通,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群测群防,尤其要注意防范局部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特别要加强夜间巡查,及时组织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的群众转移避险工作。要加强城市防涝,及时转移地下空间、下穿隧道、低洼地带的人员、物资,准备好抽排水设备,及时组织力量抽排涝水,减轻灾害损失。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对病险水库、在建工程的巡查,发现工程隐患及时处置,确保水利工程安全。

  会商现场,黄琪玉还通过视频电话了解漳州、莆田、厦门等地的汛情,并对防汛工作作出点对点指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2日

张智杰


  相关新闻:
闽西等地区出现大暴雨 福建多地启动应急响应
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合同正式签订
福建沿海地区发生强降雨 各地启动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再次部署“莲花”和“灿鸿”台风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提前做好“莲花”和“灿鸿”台风防御工作
泉州市全力抓好“生命库”防汛抗旱工作
福建永安:防汛安上“千里眼”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