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重庆市秀山县全力抗旱保丰收
 
分享到:
2018-09-03

应急渠道整治投入抗早供水

孝溪水库渠道输水抗旱

  中国水利网站9月3日讯(特约记者 金廷举)面对7月中旬以来的持续高温伏旱天气,降雨少,蒸发大,需水多的情况,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确保城乡居民蓄饮水、农田灌溉和工业用水,全力抗旱保丰收。

  据了解,在高温来临之前,县水务组织水利工程单位进-步完善和修订应急供水预案、抢险预案,对辖区范内供水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淤和垮塌修复,使库塘堰池渠等蓄水输水提水设施保持最佳运行状态。同时,各水利工程管单位还狠抓好蓄水保水工作,千方百计增加水利工程蓄水量,目前全县水利工蓄水5046.6万立方米。

  钟灵水库管理所加强水库闸阀、渠道倒虹管检修,投入资金50万元,组织施工队对左干渠新田溪段321米垮塌渠道进行了防渗整治,组织单位职工对总干渠、左干渠进行了清淤,使渠道输水畅通,每天可节约水资源3万立方;在用水高峰期管理所主动仃止水库发电用水,全力满足灌区用水需求。重庆长兴水利水电有限公司组织施工队顶烈日、冒酷暑,抓紧隘口水库输水管安装,保障灌区农田灌溉和县城供水。县水务局与各乡镇(街道)紧锣密鼓,加紧小农水建设,补强水利短板,保障农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农业发展抗旱用水。

  据悉,秀山县还强化水资源科学调度,节约用水。高温抗旱期间,强化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职工值班制度,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工程、重点水事的管理,确保城乡生活生产正常供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3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江西旱情北部缓解西部加重 各地正加大抗旱投入
陕西省宝鸡峡灌区齐心抗旱保灌溉
江西:刘奇强调困难想多些 工作做细些
江西新干:全力抗旱保灌夺丰收
湖北:节水工程 抵御伏旱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