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重庆秀山整治污染隐患保护水生态环境
 
分享到:
2017-07-13

  中国水利网站7月13日讯(特约记者 金廷举)为保护水生态环境,日前,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积极开展对境内梅江河平凯街道服务业、养殖业等污染隐患进行整治,让河道水长清,环境更优美。

  6月26日,秀山县环保局会同旅游局、平凯街道办事处对在梅江河官舟大桥河段从事游船及乡村旅游餐饮业经营造成—定的安全隐患及河流染污问题进行了查处。这家企业为秀山县三氏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由邓国华、付坐成和雷勇三人合伙经营,现有游船7艘(3艘大游船、4艘小游船)已投入运营,3个餐饮帐篷、一个9立方米的化粪池处于建设阶段,尚未投入运行。经营项目未在环保、卫生、旅游、食品药品、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仅在工商部门办有营业执照。对此,县环保局依法当场责令秀山县三氏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项目建设和游船营运。

  此外,6月28日,秀山县农委、畜牧中心和平凯街道还对3处从事养殖业经营污染水环境问题进行了查处。平凱街道武营村茂文塘组肖代祥从事肉鸭贩卖,从湖南等地调运肉鸭到秀山进行出售,现存栏40只鸭,原在梅江河官舟大桥段放养,4月份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上门通知本人,在河中放养鸭对水体生态有一定的污染,不能在到河中放养鸭,之后他未在梅江河放养了。2户养猪大户,一户是汪志胜,系钟灵镇云隘村宴田沟组人,租用平凯街道谭兵的场地,年租金4000元,现有圈舍面积约300平方米,存栏生猪56头。另一户是平建社区七星董组林安勇,现有圈舍约500平方米,是租用村集体的房屋,年租金6000元,现存栏生猪75头,已实施了雨污分离,但污水管有破损,建有干粪贮存池。县农委、畜牧中心与平凯街道提出限期整改:要求水鸭贩运户肖代祥所饲养的鸭子不能在梅江河放养,从县外调运必须到当地兽医主管部门备案;汪志胜养猪场,从即日起不再增加养猪数量,现有肥猪尽快抓紧出售,所有污水通过管道引入化粪池,不准排入河沟内,养殖场10月底前完成搬迁;林安勇养猪场尽快维修好破损的污水管道,污水必须经管道进入污水池,靠近河边的猪舍不得饲养。三位业主都作了承诺,坚决按时整改,确保河道水体生态不受养殖污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3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点亮深山里的幸福梦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幸福龙河 幸福长流
重庆市璧山区坚持“五水共治”显成效
重庆璧山区启动新一轮“一河一策”方案编制
重庆璧山区:甘甜水润万民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