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长江提水供区主体工程年底竣工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炯其 曾清龙)重庆璧山区位于重庆主城以西,无大江大河过境,水资源比较紧缺。

  供水问题事关璧山人民生产生活,事关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2015年4月28日,在73万璧山人期待的目光中,长江提水璧山供区工程开工建设。如今,这一民心工程推进情况如何?昨日下午,我们来到位于青杠街道白云湖边的长江提水璧山供区工程缙云山隧洞施工现场进行探访。

  一来到施工现场,就听见隧道口的巨大排风扇发出嗡嗡的声音,隧道内机器轰鸣,车辆进进出出,打孔、出渣……数十名施工人员紧张忙碌,抢抓工期。

  “自正式实施爆破掘进以来,长江提水璧山供区工程的控制性节点——缙云山隧洞进展极为顺利,已于上月全线贯通。”施工方项目部负责人廖凯告诉我们。

  廖凯介绍说,眼下进行的是缙云山隧洞加固施工工程,主要用混凝土加固洞壁,形成一个约30公分厚的混凝土层,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加固施工。

  作为该区重大引水工程,长江提水璧山供区工程也备受市民关注。“早就盼望着长江提水工程投用,现在隧道也打通了,希望尽快修好,让我们早点喝上长江水。”附近居民李建国说。

  长江提水璧山供区工程是铜罐驿长江提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推璧山与重庆主城实现融合发展的基础性工程。璧山供区工程总投资约5亿元,打通缙云山隧洞2.53公里,铺设沿线供水管道15公里。

  该工程建成后,每天可向璧山供水17万立方米,不仅能够满足璧山城市核心区中长期供水需求,保障“活力水城”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海绵城市”示范区建设有充足的水源,同时还可有效解决境内青杠、来凤、丁家等重点城镇的供水短缺问题。

  据璧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配合相关施工单位,加快启动长江提水璧山供区工程的管道铺设工作,从而确保主体工程年底竣工 ,2018年初实现向璧山供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王炯其 曾清龙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大足:龙水湖水库生态养鱼净化水质
重庆秀山县发放农民工工资180万元
水利部定点扶贫重庆市丰都县2017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重庆江津将为2310口山平塘“治病”
重庆璧山区开展打击污染水体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重庆璧山:农村饮水提升工程 让百姓用上“安全水”
重庆璧山:鹰嘴社区2773居民喝上优质自来水
重庆秀山县掀起撸起袖子大干水利新热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