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县发放农民工工资180万元

2017-02-17

  中国水利网站2月17日讯(通讯员 金廷举)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水务局获悉,该局今年春节前,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和市、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本县水利行业实际,创新机制,采取多项切实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树立了水利行业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在开展此项工作中,该局组织局群工办人员到施工单位摸底调查,精准了解掌握拖欠民工工资情况,填表登记在册,对确实在春节前无能力支付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经进一步核实后提交局长办公会研究解决办法。强化责任制,由局分管领导负责清理、防止拖欠民工工资工作,发现拖欠民工工资的工程,对其所分管工程领导进行责任追究。对拖欠民工工资的失信企业,记入水利工程建设企业黑名单,在水利工程招投标、资质审核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此外,该局还启动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由施工单位向水务局财务室提出书面委托书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划拨到局群工办账上,由局群工办提取现金并监督施工单位财务人员在群工办办公室当场发放民工工资,共计发放人民币180多万元,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7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定点扶贫重庆市丰都县2017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重庆江津将为2310口山平塘“治病”
重庆璧山区开展打击污染水体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重庆璧山:农村饮水提升工程 让百姓用上“安全水”
重庆璧山:鹰嘴社区2773居民喝上优质自来水
重庆秀山县掀起撸起袖子大干水利新热潮
重庆市梁平区:推行“河长制” 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重庆市梁平区:供水人坚守岗位保障节日供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