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江津将为2310口山平塘“治病”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皓 张玲妮)2月14日,在重庆市江津区珞璜镇合解村一处山平塘边,1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整治堰塘,为塘坝安砌条石。“马上就要春耕了。现在把堰塘整治好,再也不用担心栽秧时没水了。”村民刘祥伦高兴地说。

  据刘祥伦介绍,该山平塘名叫荒田湾,修建于上世纪70 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大坝渗漏,常年蓄水不到正常蓄水量的三分之一,每到栽秧的时候,村民总是望塘兴叹,守着空空堰塘四处找水。“这次区里面投入了4万多元进行整治,整治后将恢复蓄水量2000立方米,达到2900立方米,可以多浇灌8亩稻田和蔬菜。”说到这口山平塘带来的好处,刘祥伦就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

  据悉,荒田湾山平塘正是今年我区新增的山平塘整治项目之一。2017年,全区将投入11008万元,分别在李市镇、石蟆镇、珞璜镇等28个镇街完成2310口山平塘整治,其中5万立方米以上大山平塘104口。目前,所有山平塘已全面开工建设。

  为加快整治进度,区水务局实行“先建后补”和“谁积极、支持谁”的办法,倒排工期,科学制定时间节点,硬化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方案,强化技术指导,常化跟踪督导,务必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山平塘整治任务。

  今年2310口山平塘整治工程完成后,新增灌面3319.7亩,改善、恢复灌面37346.65亩,受益群众达9.19万余人,新增粮食生产能力6304.46吨,年新增产值1639.16万元。

  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李皓 张玲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璧山区开展打击污染水体行为联合执法行动
重庆璧山:农村饮水提升工程 让百姓用上“安全水”
重庆璧山:鹰嘴社区2773居民喝上优质自来水
重庆秀山县掀起撸起袖子大干水利新热潮
重庆市梁平区:推行“河长制” 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重庆市梁平区:供水人坚守岗位保障节日供水
重庆秀山完成水利投资同比增长19.2个百分点
重庆江津:采取“四项举措”确保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