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江津:超3万亩土地告别“靠天吃饭”

2017-01-04

  中国水利网站1月4日讯 (通讯员 李皓 张玲妮)发展现代农业要敢于向“靠天吃饭”说“再见”!这是一种底气,更是一种能力。

  现在,江津的农民就拥有了这样的底气和能力。

  在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帝朗农业果园,大棚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倾情怒放的黄蕊白花,上面挂满了绛红色的火龙果。近处良田美池、各色果树,令人流连忘返。“多亏了附近这口山坪塘,要不然我这300多亩果园就打水漂了。”果园负责人吴培先很是感慨。

  自政府出钱修好果园附近这口蓄水3万方的山坪塘后,吴培先一开滴灌开关,500多个水果大棚就喝上了水,不仅节省了三分之一的劳力,更让她有了更多精力提高栽培技术。草莓、西瓜、香瓜、哈密瓜、火龙果……一年四季果不断,上万游客采摘忙。

  这只是江津在开展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大潮中一个极小的缩影。2016年,全区完成投资8705.9万元,整治山坪塘2039口,恢复蓄水244.79万立方米,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36061亩。

  而在此前3年(2013—2015),江津区就已完成山坪塘整治4700口,累计恢复蓄水2595万立方米,改善灌溉面积13万亩,农村6.4万人和2.7万头牲畜饮水不再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4日

李皓 张玲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秀山县补短板完成重点水利工程投资4.28亿元
重庆秀山推行河长制打造河流水清岸绿
重庆市秀山县提前完成241处饮水项目
重庆璧山:璧南河大灌区年度工程完工 3余万人受益
重庆市梁平县:“清洁工”下湖了
重庆秀山县多举措抓实冬季水利安全生产促发展
重庆璧山: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重庆秀山县桐梓水库工程建设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TOP10首页大图.jpg
年度特稿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