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让百姓在青山绿水间幸福养老

2016-10-1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炯其 周海瑞)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养老问题已成为千家万户的大事。

  而如今,有这样一座城市,没有雾霾、没有拥堵;有山、有水,处处姹紫嫣红;既有小城市的安逸,也有大城市的丰富多彩,让人乐意在此安享晚年……这,就是重庆市璧山区,2014年获批的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

  青山绿水享养生之福

  在当今,一般有三种养老方式: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而无论选择哪种养老方式,在璧山都能感受到优良的养生环境。

  一城碧水,满城翠绿。掀开如黛面纱,璧山的生态之美体现在方方面面:城市园林绿化面积已超过1600万平方米,今年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将达50%,人均公园绿地增加到28平方米;人均水域面积达10.13平方米,水网密度达3公里/平方公里……

  不仅是在城区,在各镇街敬老院生活的老人,也能享受到青山绿水带来的养生之福。

  “住在这里环境很好,还有许多老人一起生活,我很开心。”10月16日,在健龙敬老院,老人张维芳高兴地说。

  据了解,健龙敬老院经过“生态化”升级改造,建起了休闲亭、健身步道、小池塘,栽种了桂花、白果、山茶、柚、桃、李等10余个品种的花木,老人们在公园般的“生态敬老院”里散步、聊天、下棋,幸福溢于言表。

  医养结合享高端服务

  近年来,璧山着力打造国内独特的养老新模式与养老产业,构建“一生之城”为市民养老提供高品质服务。

  背靠缙云山脉,坐拥150亩百家店水库以及7万余平方米园林景观的重医一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是我市首家大型五星级综合性养老机构。

  该中心拥有养老床位3000张,医疗床位1000张,依托重医一院权威的医疗服务和精湛的护理技术,为老人提供专业化的医疗保障,打造“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实现“医疗、康复护理、养老”全程无缝对接,深受入住老人的欢迎。

  在大路街道三担村建设的中铁任之健康城项目,利用周边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按照“一城多园、两大主题、四大板块、八大功能”的原则进行整体规划布局,主要建设颐养中心、养老公寓、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老年文体休闲活动中心等适老配套设施以及生态农业园。

  “这里空气清新、群山环抱、秀水相依,非常适合老年人居住。”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健康城”将提供上百项的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各种需求,可以容纳上万人入住。

  “来了就是璧山人……花树留住我的情……”随着养老产业和生态环境的深度融合,越来越多的人愿做璧山人,在这方青山绿水间幸福到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9日

王炯其 周海瑞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秀山创新机制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重庆秀山县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城乡安全供水
重庆璧山:622口山坪塘整治让4万余人受益
重庆璧山: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重庆秀山县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水利目标任务
重庆市开州区:切实转变水利发展思路 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开州”
重庆梁平:加强灌溉渠系整治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重庆市开州区:人饮脱贫攻坚战犹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