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县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城乡安全供水

2016-09-28

工人们正在安装供水主管

正在检修供水设备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 (通讯员 金廷举)“国庆节将至,让广大群众用上安全、放心、便捷的自来水,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昨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日前,该县水务系统提前行动,及早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扎实做好供水运行管理各项工作。

  “9月中旬开始,该县水务局组织局机关和下属各供水管理单位268名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县饮用水蓄水工程、制水设备、高低压线路、各种监控设备设施和城乡供水管网、主管线阀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保养,使各种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秀山县水务局局长任明亚说,同时,加速推进在建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网延伸拓展,新增和改善供水人口近万人。

  “各供水厂坚持每日检测,县水务局水质监测中心全力以赴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和频率,对全县20 个水功能区、56个集中式供水水源地进行全面监测,对353 个非集中式供水水源地水质按10%的比例进行抽检,对县城一水厂、二水厂水质进行日检测、对乡镇自来水厂和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的出厂水、管网水、管网末梢水进行采样化验,及时掌握水质情况,确保水质综合合格率达到100%。”秀山县水务局水质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钟灵、孝溪水库等饮用水水源地与供水厂密切配合,狠抓蓄水保水,科学调配水源。”秀山县水务局分管有关业务副局长李红、陈维民在供水工程现场对笔者说:“重庆长兴水利水电有限公司和秀山县禹通水务有限公司等供水管理单位,根据水量需求,及时做好供水调度和管网压力平衡,调整水压,保证用户用水水量足,水压稳定。同时加强供水抢修服务,成立了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供水热线服务,如遇故障以最快的速度、用最短的时间抢修排除故障,尽快恢复通水。还坚持日常巡查,利用探测设备对城乡管网进行探测,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严防‘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对居民用水户反映的供水问题,组织人员上门服务,检修水表和内部管道,确保把优质、放心、安全的自来水源源不断地送进千家万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8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璧山:622口山坪塘整治让4万余人受益
重庆璧山:生态文明建设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重庆秀山县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水利目标任务
重庆市开州区:切实转变水利发展思路 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开州”
重庆梁平:加强灌溉渠系整治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重庆市开州区:人饮脱贫攻坚战犹酣
重庆秀山县10月底前让贫困户全面喝上安全水
重庆市梁平县城镇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