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重庆璧山:622口山坪塘整治让4万余人受益
 
分享到:
2016-09-28
 

  中国水利网站9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炯其)“你看,我们村的这口李家山坪塘整治得好漂亮呀,以后再也不怕天干农田没水灌溉了。”近日,重庆璧山区三合镇二郎村村民李国均指着面前一口刚整治完工的山坪塘高兴地说到。

  据悉,李家山坪塘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因年久失修,大坝渗漏并存在垮塌隐患。今年,璧山区水务局将李家山坪塘整治工程列为民生实事,纳入了2016年山坪塘整治范围,投入11.2万元,对坝坎进行修复加固,塘内进行清淤扩容,及时恢复了蓄水,保障了周边300多亩稻田灌溉。

  这是该区今年山坪塘整治这项民生水利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据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全区共投入4976万元,分别在璧城街道、八塘镇、福禄镇、大兴镇等15个镇街实施山坪塘整治622口,经过8个月的加紧建设,目前,622口山坪塘整治工程已全面完工。

  实施过程中,璧山建立了区级水务、财政部门指导,有关镇街统筹负责,村社具体实施的上下联动责任机制。水务部门负责山坪塘整治工程规划、工程监管、验收;区财政部门负责地方配套资金的落实;各镇街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工程规划及计划投资安排、项目竞标、占地协调、建设质量及安全、初步验收等工作;村社具体负责工程实施,并明确工程产权,建立管护制度,落实管护责任单位。

  据了解,该区今年整治的622口山坪塘,共累计开挖土石方10多万立方米,安砌条石6万余立方米,浇铸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0.5万立方米,清淤工程量达10余万立方米。

  据悉,今年该区622口山坪塘整治工程完成后,共新增和恢复蓄水能力200多万立方米,新增和恢复灌溉面积3万余亩,受益群众达4万余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8日

王炯其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重庆全力防御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重庆綦江区:点对点发出山洪预警 全力应对中小河流涨水风险
重庆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
国内首个复杂岩溶地区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重庆开州区:加密巡查有序应对强降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