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万盛:投入3700万元整治9座病险水库惠及7.17万人

2016-05-27

整治后的金星水库

  中国水利网站5月27日讯 (通讯员 张永东)日前,笔者在重庆万盛经开区金星水库看到,整治后的水库焕然一新,周边一片生机盎然。

  “过去金星水库溢洪道、放水设施损毁严重,极大影响了下游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得不到较好保障,”该区水务工程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整治以后,水库能正常蓄水6.8万立方米,下游4000人饮水及700亩农田灌溉已不再是问题。”

  据了解,万盛经开区共有中小型水库17座,大部分水库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受当时施工条件、技术的限制,加上大部分水库年久失修,已不同程度出现坝体渗漏、溢洪道堵塞等病害现象,水库正常蓄水能力不足,百姓生产生活用水时常告急。

  近年来,万盛经开区根据水库的病险程度,分批次大力实施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2011年以来,万盛经开区已累计投入3700万元,完成病险水库整治9座,恢复兴利库容170.4万立方米,新增恢复灌溉面积0.72万亩,解决7.17万人饮水问题,保护下游耕地1.36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7日

张永东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报告文学】贾角春风
重庆璧山:与水共生 水利事业实现新跨越
重庆市梁平县:疏浚河道保安全 除险加固消隐患
重庆璧山区:新建成3个再生水厂投入运行
重庆璧山:区长章勇武率队检查防汛工作
重庆江津:加强防控体系建设确保安全度汛
重庆:开县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绿水青山富民”的开县实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梯田.jpg
16yyb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