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县组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16-05-13

  中国水利网站5月13日讯 5月12日,重庆市开县在汉丰湖水位调节坝上游水域组织了水上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来自17个镇街及县人武部、水务局近70名指挥、应急队员参加演练。

  下午三点,当县防汛指挥中心接到汉丰湖上游水域有11名群众被围困在湖心岛上,指挥中心下达指令,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60名防汛抢险应急队员立即集结,出动8艘冲锋舟运抵厚坝镇“胡洪坝”。现场指挥人员一边向岛上被困群众喊话,稳住情绪,一边下令冲锋舟分两列向岛靠近,一一将被困群众护送至救生船上,所有被困的11名群众全部获救。至此,演练全部结束。

  此次演练是在经过三天集训后进行的,由武警万州船艇大队4名骨干担任教员。集训期间,集中学习了冲锋舟、舷外机的构造与基本原理,训练舷外机安装与操作,船艇编队运动,冲锋舟受限水域操纵及水上救助,冲锋舟、舷外机的保养与常见故障排除等训练科目。

  开县县委书记何毅检阅了应急演练指挥人员和全体抢险队员。他在充分肯定成绩、祝贺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强调指出:练兵千日,用兵一时。面对今年防汛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做好防汛应急抢险的充分准备,这次集训和今天的演练就是要达到“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目的。要不断总结经验,反思深刻教训,查找薄弱环节,把防汛抢险工作做扎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13日

廖中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绿水青山富民”的开县实践
碧水秀合川——重庆合川区南溪河水生态建设掠影
重庆璧山:622口山坪塘整治工程提速推进
重庆璧山:璧南河清淤5万方 100万方河水换新水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调研开县水利工作
重庆市水文局局长陈晓红调研璧山石院水文站
重庆市水利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重庆璧山:添绿活水 建生态宜居城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开闸放水为春灌.jpg
防汛专题首页图.jpg
宁波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