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烟雨如画青山湖

2015-12-04

阳光明媚的青山湖

烟雨朦胧

  中国水利网站12月4日讯 初冬的重庆,总是细雨霏霏、云雾缭绕。

  迎着雨雾,笔者第一次从万盛城区驱车8公里去往金桥镇的青山湖。翻过云雾中的青山,如画的湖面没入眼前,绵绵冬雨为美丽娇羞的湖姑娘披上薄纱,站在旁边却看不清她的容颜,着实撩拨着这颗早就想一亲芳泽的心。

  濛濛细雨毫无停意,沿着环湖路慢慢前行,偶见青山湖飞瀑。不同于黄果树瀑布的壮丽,她是温婉秀丽的纤娘。岸边植物郁郁葱葱,鸥鸭栖身水上,三两老翁在雨中垂钓正酣,好一番山水田园的惬意景象,让人不由生出归园田居的念头。

  青山湖的美,一朝一夕不能看尽。青山湖水域面积3000余亩,湖内拥有星罗棋布的岛屿、半岛27个,湖湾 、浅水、稻田、莲菱等湿地面积多达1200公顷。

  2006年以来,万盛区投资3.57亿元,开展青山湖水库建设,水库总库容已达1205万方,在满足12.82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同时,青山湖流域的旅游价值也逐步凸显。2011年青山湖作为主要比赛场地,承办了第十八届全国定向锦标赛、第七届全国定向冠军赛等全国重要赛事。

  2015年,随着万盛全域旅游战略的提出,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步伐越发稳健。目前,万盛经开区正按照“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三条防线措施思路,开展青山湖生态清洁型流域及湿地生态防护体系建设,启动50公里环湖巡湖步道建设,以青山湖水资源优势和森林资源为基础,融入生态观光、休闲健身、老年产业、农业体验和民族民俗文化等要素,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山水田园,体验生态生活以及享受亲水健身。同时,立足青山湖库区资源,力争到2016年底,围绕青山湖建成1个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园,形成10公里长的特色产业带,以乡村旅游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青山湖的清澈灵秀,万盛人民的务实求进,转型发展、幸福万盛之梦终将实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4日

张丽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美丽寺坪 山水画廊
李岐忠:水库为家 青丝成雪
水利部约谈督导加快推进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内小型水库建设
水库安全度汛一刻不能放松
水利部老部长考察官厅水库
湖南莽山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安徽中小型水库巡查值守实现GPS定位
陈雷主持召开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