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区七塘镇新增1874人饮上自来水

2015-11-1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炯其)“过去我们村里一直靠吃井水过日子,万万没有想到,如今,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喝上清洁方便的自来水。”日前,笔者在重庆璧山区七塘镇盐店村看到,该村年近七旬的彭大爷轻轻拧开家里的水龙头,自来水就源源不断地流了出来,彭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家有4口人,每天洗衣做饭要用很多水,以前家里用水都是我到坡下的井里去挑,特别不方面,挑一大缸子水用不了几天,特别是夏天,用得更快。”彭大爷说,自从今年7月村里通上自来水,拧开水龙头水就出来了,再不用去挑井水了,我这老头子每天轻松多啦。

  据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区水务部门在办理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这件民生实事过程中,向七塘镇投入100万元专项资金,采取管网延伸的方式,实施了将军村、跃进村、盐店村和三步梯村等4个村600余户的饮水工程,将大路自来水厂供水管网延伸安装到七塘镇的相关村社,再接入村民每家每户,新增加1874人饮上自来水。至此,七塘镇的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11日

王炯其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信息化新技术助力西藏水土保持监督管理 大图.jpg
首页.jpg
首页.jpg
首页图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