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64口山坪塘健康上岗 伏旱季庄稼不再“渴”

2015-08-12

整治后的金桥镇山坪塘

  中国水利网站8月12日讯 “这三伏天的太阳够毒辣,但你看我菜田里的茄子长势多好,全靠老鸹岩山坪塘发挥了作用。”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金桥镇金堰村大堰社的一块菜田边,侯嘉伦看着沉甸甸压弯枝头的茄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金堰村大堰社地处山坡上,耕地面积783.33亩。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老鸹岩山坪塘由于年久失修,曾多年沦为摆设。往年这个时候,菜田干涸,水库的水上不去,山坪塘无水可灌,只有眼睁睁看着庄稼渴死,这些菜田成了“望天田”。去年4月,老鸹岩山坪塘启动整治工作,到今年年初全面整治结束,并实现蓄水。

  “山坪塘整治好后,我们的心也踏实了。”侯嘉伦说,从7月中旬开始,连晴高温,到8月初田地里的水干了,村里立即开启山坪塘放水,庄稼再也不喊“渴”了。

  据悉,通过整治、新建山坪塘,保障了农田灌溉的不仅金堰村。自2013年以来,万盛经开区累计整治山坪塘264口,完成投资2250万元,累计新增、恢复蓄水能力84.8万方,累计新增、恢复灌面7460亩,解决了约7800人的抗旱水源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12日

张永东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重庆璧山区投资156万元实施大路街道抗旱应急配套工程
重庆沿溪镇:1000场镇居民告别饮水难
重庆:璧山区投资1306万元实施福里河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
石柱县荒河滩建起致富园
石柱县实现中小河流水情监测全履盖
重庆璧山区近40万农村群众饮上自来水
重庆市大足区水务局严格落实行政首长防汛负责制
开启绿水青山的“永动”模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