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重庆璧山区“一户一表”改造 已有7000户居民受益
 
分享到:
2014-07-29
 

  中国水利网站7月29日讯 “太划算了,同样是一家人用水,以前每户每月要平摊10多吨水费,自从上个月一户一表改造后,我家每月水费少了将近一半。”近日,重庆璧山区璧城街道居民张勇高兴地说,水管再也不漏水了,街坊邻居都反映这个月的水费比以往少了很多。

  张勇的家位于上个世纪90年代修建的一幢居民楼里。以前,50多户居民实行总表制,每户家庭每月水费实行分摊。可由于供水设施年久失修,水管“跑、冒、滴、漏”等现象较为严重,因此,供水总表与用户分表读数误差较大。多年来,邻里因水费支出问题经常发生纠纷。

  “今年,我们对这里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时,对供水管网也进行了改造。现在,居民都按实际用量缴纳水费,再也不存在用水纠纷问题了。”渝山水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璧城居民按照“财政投一点、公司投一点、用户投一点”的原则推进户表改造。

  据区水务局相关科室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一户一表”改造7000户,占年度改造计划1.2万户的59%。预计到2016年,全区4万户“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可全面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9日

王炯其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高峡平湖续写幸福篇章
重庆全力防御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重庆綦江区:点对点发出山洪预警 全力应对中小河流涨水风险
重庆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
国内首个复杂岩溶地区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