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北京平原区地下水水位8年连升10.64米
 
分享到:
2024-01-09
 
  本报讯 (记者 吕博)记者日前从“完善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北京市韧性城市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23年年底,北京市平原区地下水水位已连续8年回升,累计回升10.64米,密云水库蓄水超过29亿立方米,北京市应对水安全风险的韧性显著增强。
  北京市水务局近年来将增强水务韧性城市建设和管理能力作为目标,深化优化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首都水安全。坚持节水优先,优化水资源调度配置,努力推进本地水源涵养、地下水回补以及水资源战略储备;锚定大幅度提高水资源保障水平,连通南水北调输水管线与密云水库、怀柔水库,初步建成“两干一环多点多支”的全市水资源输配体系;构建地表水、地下水、外调水、再生水、雨洪水五水联调的多源共济水资源保障体系,在南水北调来水中断时可应急启用本地水源供水。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4年1月9日
吕博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