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携手传承、融合发展、共创共赢
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筹建在京启动
 
分享到:
2021-06-19
 
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筹建启动
“大美永定”优秀摄影作品
永定河流域非遗产品展区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温婷婷 通讯员 肖芬)6月18日,由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物局指导,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筹建启动仪式暨永定河流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在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筹建启动仪式上,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定河文化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等九家单位发起“成立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的倡议”,活动主办单位及联盟发起单位嘉宾代表上台共同启动联盟筹建。
  永定河是联通京津冀晋蒙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重要河流生态廊道、经济社会纽带和历史文化载体。筹建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深化永定河文化挖掘和系统研究,将赋予永定河综合治理新内涵。本次活动,旨在打破行政区划,形成一体化实施流域文旅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开放局面,将全面深化协作、汇聚优势,为区域文化繁荣及经济发展创造新优势、提供新动能。
  目前,新一轮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治理河道长度达到568公里,2019年、2020年跨区域调补水累计达6.6亿立方米,永定河北京段实现25年来首次全线通水,流域水质和生境状况不断改善。在推进“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目标实现的同时,保护、挖掘、传承永定河流域文化成为流域各方共识。
  从举办首届永定河论坛历史文化分论坛,到主动谋划“文化的河”建设,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在实施流域一体化综合治理的同时,始终致力于搭建以流域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的文旅融合发展平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永定河历史文脉,为畅通流域经济发展动脉提供服务和支撑。
  启动仪式当天,还围绕“携手传承、融合发展、共创共赢”主题,组织专家主旨演讲和“发挥永定河联盟平台作用,助推永定河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高峰对话。2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人就流域文化生态涵养与创意营造、永定河流域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以及区域文化个性体现与融合发展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聚智献策流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共同提升永定河流域文化品牌价值。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6月19日
温婷婷 肖芬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迅速响应 全力应对天津奥密克戎疫情
加快数字孪生海河建设 完善流域水治理体制机制
海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普系列活动相继获得科技部、中国科协表彰
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审议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海河水利委员会2021年80项督办事项全部办结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